冷暖自知

那个不讨喜的救世主

阅前须知:原著哈魂穿平行哈


*阅读体+穿越


*平行世界哈为黑哈(非传统意义黑哈),詹姆莉莉存活设定,哈利有弟弟设定


*哈利还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


*ooc(快跑,会变得不幸)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

那么,正文,go!——



1  夜晚时刻的走廊


“说实话,我真没想到他也会来啊。”

罗恩的声音颤抖着,他把双手交叠着放在手臂上使劲地搓了搓。“不行,我可不能再忍受下去了,这实在是太冷了。”他低声嘟囔着,上下牙冷得打架。

“哦,我同意。这实在是太冷了,”达米恩的声音被冻得断断续续,“咱们走吧。”

赫敏也点了点头,但这个细心的小女巫注意到了点不寻常的地方:“等等罗恩,你刚才说‘他’?”

“哦,我没说吗?”

小女巫摇摇头:“你没有。”

罗恩撇撇嘴,他似乎很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只是随意地朝门口抬了抬下巴:“瞧,他在那呢,我敢打赌那个黑头发的一定是他,没人会有比他更阴沉——哦,对不起达米恩——寡言的气质了。真没想到他也会来尼克的晚会,我还以为只有我们三个傻子来了。”

赫敏恼怒地看了罗恩一眼,当然了,毕竟一开始她可是对这次晚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我想他一定也是答应了尼克的请求,真是个善良的孩子,”罗恩在旁边作了一个呕吐的表情,这有可能是被发霉的食物熏的,但余怒未消的小女巫还是给了他充满威慑力的一瞪。

达米恩看向了门口,但只来得及看见一片一闪而过的长袍衣角。那真的是哈利吗?他的哥哥?他忽然起了这样的疑问,但很快又打消了,因为还带着愤怒的赫敏转过头来问他了:

“达米恩,你觉得呢?”

达米恩在心底哀嚎了一声,不用说,他已经猜到了接下来的剧情——“你也觉得来参加晚会的哈利善良,对吧?”

达米恩敷衍地点点头,他实在是冷的有点受不了了,何况又饿。他看出来赫敏也很烦躁,毕竟平常她是绝对不会对他问出“哈利怎样怎样”这些话的,于是他打断还想喋喋不休的小女巫,用冻得哆哆嗦嗦的声音说:“咱们走吧?”

“走吧走吧。”罗恩迫不及待地点点头。看得出来,两位男生都不太想继续在这个冰冷的地方继续这个话题。

赫敏看起来还有点生气,但还是勉强地点了点头,看起来她也确实不想继续在这呆下去了。三人迈着冻僵的步伐走向门口,朝着每个看着他们的人都微笑点头,一分钟后,他们急急忙忙地走回了摆满黑蜡烛的过道。

“也许布丁还没吃完……哦等等!”罗恩的脚步猛然一顿。

“又发生什么事了。”达米恩有些恼怒地低吼,他快要饿晕过去了。

“快看那!”

什么?达米恩顺着罗恩举起的手臂看过去——映入眼帘就是那头漆黑的乱蓬蓬的短发,男孩瘦削的身影逐渐淡出他的视线,只余下楼梯上一闪而逝的翻滚的长袍。

——那是哈利。

“那不是你哥吗,达米恩?”罗恩叫了一声,“我还以为他早就走了——嘿达米恩?你有在听我说话吗?”罗恩转过头,看见达米恩紧紧盯着哈利消失的那个楼梯口,眼睛一眨不眨的,“嘿老兄,不是吧!”红发小男巫夸张地叫了一声,伸手在达米恩的眼前挥了挥,“你能看到我吗?还是说你眼里只剩下了你亲爱的哥哥?嗯,那个大名鼎鼎的救世主?”

——大名鼎鼎的救世主。

也许是这个词戳中了达米恩,小男巫逐渐回了神。“哦,不,罗恩,别开我玩笑了。”他骚了骚耳朵,忽然想到什么似的,有些犹豫地看了眼满脸写着饥饿与焦躁的两位友人,试探着说,“……或许,我们可以跟上去看看?”

“?不好意思老兄,我好像没听清你在说什么——你总该不会叫我们顶着这幅又冷又饿的模样去跟踪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吧,你会吗?”

赫敏在旁边很不客气地跟了一句:“看起来你听得很清楚。”

“……噢,嘿,朋友们,听我说,”顶着罗恩震惊与不解的眼神,达米恩踌躇着斟酌用词,“你们想,哈利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呢,所以……所以,对!我打赌他肯定有所预谋,我们一定不能让他得逞,想想上次吧罗恩!”

达米恩摸了摸耳朵,紧张地小心瞅着罗恩的神色——幸好,他赌对了,小男巫不解的神色在听到最后一句后逐渐变化成了恼怒。“说得对,达米恩。我们不能让他胡作非为,得好好教他校规是怎样写的!”

赫敏狠狠地瞪了这个在走廊喧哗的笨蛋一眼,“注意安静,罗恩。”罗恩小声嘟囔了一句,“我不觉得哈利会这么做。”她看向达米恩,神情似笑非笑。

达米恩有些沮丧地摸了摸鼻子,果然还是不行吗?他刚想开口,赫敏的下一句话就猝不及防地来了:

“但我不觉得去看看算是坏事。”

哦,赫敏同意了。达米恩眨眨眼,看向赫敏时正巧对上小女巫看透一切般的神情。哦,真糟糕,他摸了摸鼻子,移开了视线。“我们走吧。”


-

哈利·波特感觉自己最近的生活真是糟透了。

但其实以前的生活也很糟,比如学生们对他的态度,比如逃也逃不掉的魔药课和黑魔法防御课上悲伤或复杂的神情——真是够了。哈利深吸了一口气,但不对,这不对,他不应该感到烦躁,难道他平常不都是这么忍受过来的吗?——梅林在上,总不可能叫他真的跑出去跟所有人大喊我是救世主吧。

哈,大名鼎鼎的救世主。

说到底,这样无趣而糟糕的生活变得难以忍受也不是他的错。

——“你在想什么呢,哈利?”

说到底,这一切都要怪这家伙。

哈利露出一个讥讽的笑,“你不知道?”他刻意重读了最后两个单词,仿佛把它碾碎了再从牙齿间渗出来,“你说,你不知道我在想什么?”长袍翻滚,静谧异常,他抬脚踏过静静流淌着的冰凉的月河,眼底冰冷的怒火搅碎从耳孔流入的沙沙嘶哑。

墙上点亮的灯火明灭,哈利·波特顺着石墙一路往前走去。

“我不知道,真的,”好脾气的嗓音仿佛从耳孔流出,哈利不适地皱了皱眉,“我说过了,我是你,但我也不是你。”

哈利冰冷地笑了,“别跟我说什么哲学,我讨厌哲学。”他重重地往前踏去,迈动步子时深黑的长袍被气流狠狠掀起。“白天里应付那些人已经足够让我头疼了,我可不想晚上还被你缠着——你应该学会善解人意,别在不该说话的时候说话,不然我可不能保证会不会不小心泄露出你的存在。”

“你不会那样做的。”像是突然被谁用冰到极致的手拽了一把,哈利忍不住打了个哆嗦,紧接着他瞳孔一缩——眼前漂浮着一个半透明的躯体,长相和他一模一样,只是看起来更成熟。“你不是那样的人——为什么看见我这么惊讶?又不是第一次了,还是说,你在担心我?”青年温和地笑着,双手背在身后,歪着头往前倾了倾身体。

“担心你?!”哈利猛然拔高了声调,随即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很快平静下来,如平常一般讥笑一声,“我只是在担心你被别人发现给我惹麻烦而已,”他露出嘲讽的笑,“不要自作多情。”

“哦,那还是在担心我咯,”青年哼笑出声,“你可以更坦率一点,救世主小朋友,对别人就算了,对我也要这样吗?”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惹来哈利恼怒的一瞪。

“好了,我不捉弄你了,”青年慢悠悠地转了个身,面朝走廊尽头的楼梯口,“上去吧。”他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哼了一声,神色里透出些许冰凉的讥讽,“去完成你的master的任务。”

哈利的神情变了变,他抿了抿唇,握紧不知何时已经出满汗的手头也不回地往楼梯口迈去。不知是刻意还是无意,青年慢了哈利一步,他顿了顿,偏头往身后隐没在黑暗的长廊深处看了一眼。也不知道过来了没有……希望能看到吧,也不枉他费尽分散救世主小朋友的注意力了。

“嘿,你为什么还不跟上?”楼梯口传来哈利强作镇静的声音,青年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小孩啊……也许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是有多紧张吧。

“你在说笑话吗,我不是一直都在你附近吗?”冰凉的手又一次抓住了身体,哈利低咒一声,听见青年的声音又一次从耳孔流出。

“真烦人,你就不能换种说话方式吗?”他不满地抱怨,先前一直攥紧的掌心不知何时已经悄悄松开。

“不行啊,不然你让我来操控身体?”

“你想都别想。”





















评论(28)

热度(2028)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