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自知

【阅读/观影体】那个不讨喜的救世主

阅前须知:原著哈魂穿平行哈


*阅读/观影体+穿越


*平行世界哈为黑哈(非传统意义黑哈),詹姆莉莉存活设定,哈利有弟弟设定


*哈利还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


*ooc(快跑,会变得不幸)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


那么,正文,go!




2


——达米恩•波特猛地睁开了眼。


“罗恩!赫敏!”周围是一片灰暗,达米恩茫然地呼唤着前一秒还在身边的朋友,“你们在这里吗?”


小臂突然被谁用冰凉的手拽了一把,鸡皮疙瘩瞬间激满手臂,达米恩一惊,下意识就要挣扎——“嘘!安静,达米。”深灰色的眼睛闪动着狡黠的光在他面前眨了眨,达米恩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这是自己一周未见的教父。


“嘿,小天狼星!真高兴见到你!”他欢快地叫着,突然,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顿住了,“——等等,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哈利,哦,不,罗恩,赫敏!小天狼星,你有看到罗恩和赫敏吗?我们刚才还在一起,我突然找不到他们了!还有,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看见了什么,小天狼星我一定要告诉你——”


“哦、哦、哦,好了,好了,小鹿,冷静下来。”小天狼星轻松地笑着,伸手揉了揉自己亲爱的教子凌乱而蓬松的卷毛,“瞧瞧,急得头发都炸了。”


年轻的小男巫急得涨红了脸:“小天狼星!”帅气的男巫在一旁爽朗地大笑起来,达米恩生气地决定不理会自己幼稚的教父一小时。


“嘿,达米恩,如果你回头仔细看的话,你就会发现我们都在这里。”


身后忽然传来赫敏的声音,达米恩猛地转过头,眼前却依旧是一片昏暗。“哦,等等,我看不见你们。”他眯起眼睛,视线里隐隐约约勾勒出几个模糊的人影。


“别闹他了,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耸耸肩,伸手揽过达米恩的肩,“好吧,月亮脸,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么达米,就让我们过去——”


“Lumos(荧光闪烁)!”


赫敏抽出魔杖,小女巫清脆的声音随着点亮的灯光一同响起。


“哦,”达米恩被骤然间亮起的强光刺激得眯了眯眼,但也正因如此,他终于得以看清整个环境了——


罗恩、赫敏都在,还有卢平、邓布利多教授、麦格教授,以及——哦天啊,他爸妈也在——他们都坐在座位上,摆成一个圆形的九条椅子。


“嘿老兄。”罗恩朝他挥了挥手,又拍了拍自己左边的空位,“快过来。”


达米恩走过去坐下,小天狼星耸了耸肩。在卢平无奈的笑意下,帅气的男巫在原地做了个鬼脸,慢悠悠地走到狼人身边的空位坐下了。


“罗恩,你居然看我的笑话!”达米恩的身体刚沾上凳子,他就用手肘不轻不重地捅了一下罗恩。红发的男巫嗷地痛叫一声,刚凑过来的身体瞬间弹回去了。“哦,你个戏精,别演了。”达米恩笑着骂了一句。


两个小男巫在原地闹了起来,坐在罗恩左侧的赫敏翻了个白眼,对幼稚的男巫行为表示深刻的无语。她轻轻咳了一声,“别闹了,教授们都在看着你们呢。”


两人身形同时一僵,这才发现不知何时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他们两人身上——邓布利多依旧是那副慈祥的模样,麦格教授无奈地看了他们一眼。莉莉给了达米恩严厉但不缺宠爱的一瞪,詹姆和小天狼星都在戏谑地笑,小天狼星甚至轻佻地吹了声响亮的口哨——两个小男巫脸红了,他们扭了扭身体,立刻坐好了。


卢平露出一个温和的笑,“达米,你刚刚说‘哈利’?”


“哦,对,哈利!”达米恩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对了,继承人——密室!”他焦躁起来,语速变得飞快。然而他的话只说到一半就被打断了。


“密室?”詹姆叫了起来,“达米恩,你又干什么了?”


“你怎么会知道这个的,达米?”小天狼星好奇地俯下身体,手肘支着膝盖。


“大脚板,”卢平不赞同地看了小天狼星一眼,莉莉也拍了拍詹姆,“达米,你继续说。”


达米恩这个时候忽然感觉到不对劲了,他似乎说出了什么要紧的词,因为在场的大人们的神情忽然变得认真——其中似乎还夹杂着些许的紧张——起来了。三个小巫师谨慎地交换了一个眼神,一时间拿不准是不是真的该将刚才在走廊上看到的场景说出来了。


“达米恩?”麦格教授问了一声,达米恩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他有过很多次被人注视的经历,但从来没有哪一次像这样叫他如芒在背坐立不安过。他不耐地扭了扭身体,“呃,我……那个。”


“达米恩,”邓布利多在这时候缓缓开口了,“我相信你没有做什么出格(麦格教授在旁边送来不赞同的眼神,小天狼星和詹姆窃笑起来)的事,所以,你有什么事情想要跟我们说的吗?”


达米恩吞了吞口水,他悄悄看了眼自己的两个同伴——罗恩的脸上依旧迷茫,赫敏给了他个赞同的眼神——他转回了视线,“哦……呃,我,我在走廊上,看见了哈利。”


他动了动身体,“然后……呃,那个墙上……”他又转过头去看两个同伴,然而只瞧了一眼就又转了回去,“那个墙上,写了一些字。”


“写了什么?”詹姆有些着急地问,莉莉给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拉过他的手掌放在自己的手心里。


达米恩突然被打断,整个人愣住了,“……呃?”他花了几秒整理思绪,刚想继续开口的时候一个陌生的声音忽然响起:


【这几个月以来,我的新目标。】

【一直是你。*】


“……呃?”达米恩愣住了,他看着同样愣在原地的其余人,意识到什么似的着急地补充了一句,“刚才那个声音……!那不是我!”


“哦亲爱的别傻了,我们当然知道那不是你,”莉莉皱着眉,似乎还在思考这个声音的主人,“我们怎么可能听不出你的声音呢?”


麦格教授幅度很小地倒吸了一口凉气,她偏过头去看左侧的邓布利多,“阿不思,那个声音……”


“是的,麦格教授,”邓布利多的神情有些严肃,“我想是的,但这个声音要更加年轻一些,听起来就像他还在霍格沃茨上学的那段时间一样。”


“邓布利多教授,麦格教授?”狼人敏锐地注意到了麦格和邓布利多之间的互动。他将目光移过来,脸上依旧挂着温和的笑意,“听起来你们似乎知道些什么?”


“哦,卢平,”麦格有些惊讶地抬起头。她有些犹豫地看了看邓布利多,似乎拿不定主意自己是否该将知道的托出。


——【Possibility.】


然而就在此时,一道与先前那道陌生的男声不同的机械音响了起来。那声音像是凭空出现,却又环绕着空间,众人讶然地抬起了头,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一个声源的可能性。


“Possibility?”小天狼星皱起了眉,“你在说什么?”虽然如此问出了口,但小天狼星并没有抱着对方会回答自己的可能性。


【我在展示可能性。】


意外地,那个机械音回答了。紧接着,原本寂静漂浮的空气忽然波动起来,一幅画卷般的空白荧屏就这么凭空缓缓在众人面前展开。


“哇哦,太酷了。”罗恩小声惊叹。


“不能更同意。”达米恩低声附和。


——然而,出乎他们所有人意料的是,随着波动不断浮现色彩的荧屏,最后展现在他们面前的,却是哈利·波特身负重伤倒在地上的画面。


What the hell?!”詹姆愤怒地叫了一声,腾地站了起来。


为什么是哈利?!






*:出自《哈利波特与密室》,汤姆•里德尔与哈利•波特对峙时说的话。


写在后面:

ummmm本来我的确是要写阅读体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真实的画面放出来会更好……x但是我又想让他们看原著,所以最后我决定还是看原著,就是原著观影化(天哪瞧瞧这个人在说什么)

(乌乌,所以两个tag都打了)

评论(34)

热度(158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